甘华

我用你形容温柔

【昱深】论磕cp的自我修养(上)

激情产出

是时候暴露我是个沙雕写手的本质了

毫无逻辑,都是瞎说

——————————————————

1.

周深,男,27岁,身高161音高C1起,solo辅助样样精通,上能撩天撩地血洗妈粉,下能萝莉大叔任意切换,更有一技杀猪音傍身,可谓抒情搞笑双栖偶像派歌手,人送外号碎嘴小百灵,红尘滚滚潇洒走一回的那款。

其实就是话很多,黄子弘凡忍不住总结。

碎嘴和聒噪是不一样的,周深一本正经地跟阿黄解释——你那是闲话太多,我这是在关注生活的小细节。他看见对面小孩黑人问号的怀疑脸心里纠集了一股子自尊心,决定重振老年组哥哥的威严,结果刚站起来就被揽进怀里揉来揉去,半分声响也发不出。

操,忘了这个锦官城的窄肩膀也有一米八。

好吧,看你年纪小让让你,要是阿云嘎我早揍他了,周深撇撇嘴放弃挣扎,任他拉着往休息室里走。黄子弘凡的确闲话很多,周深也确实很爱关注生活小细节,总之话题一旦开头就跟水库泄洪似的滔滔江水绵延不绝。两只小麻雀叽叽喳喳停不下来笑着叫着,能让另一头沙发上睡成猪的郑云龙掀开眼皮看两眼。“深深我真不是骗你,那玩意儿差一点就被我咽下去了。”黄子弘凡绘声绘色比划着,说他在游乐场买冰淇淋差点被个戒指卡住喉咙,“我哪知道老板把冰淇淋给递错了,那哥们儿把戒指拿回去的时候表情像被炸过的一样。”

“啊?真的嘛?你可以啊你,别人拒吃狗粮你直接拆求婚啊。”周深又听他仔细描述当时是如何机智灵敏地从低温奶油中辨别出那个圆滚滚的小环,又如何机智灵敏地从嘴里掏出来擦干净还回去还祝小两口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听完窝成一团笑得浑身抽搐,断断续续说:“你……你真是个人才。”

黄子弘凡像个蜀地穷秀才,一朝翻身高中状元郎得意得鼻孔都往天上冲,遥遥看见高杨往里走倏地凑上去原封不动再说了一遍,终于换得美人浅浅淡淡的闭眼笑。

感情是先拿我做实验啊?行行行,你那点心思我还不懂吗。周深翻了大大的白眼,换了个姿势舒舒服服靠着准备刷微博。等一下,这是个什么发展方式?他想到什么忽然抬起头来,我不磕小凡高,我磕的不是漂亮组吗?

他看着两人歪头谈话的样子心头一紧,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凶狠得似乎要把那个瘦高的背影戳穿。

好哇黄子,你敢拆我cp?

2.

周深纵横网络许多年,靠一曲好运来行走江湖从不失手,自封歌手界沙雕大比拼的独孤求败。俗话说能征服沙雕的只有更沙雕,周深刷完大号披上小号在微博各处游荡,熟练掌握了梅溪湖每个人的外号和名梗,为自己聚会嘴炮进行了严肃而丰富的知识储备,并被千万网友神通广大各路来秀的操作深深折服。他曾有幸和梁朋杰摸进云次方超话仔细领略了一番,觉得实在是非同凡响狂劲万分,又跟着李向哲深度冲了浪,耳濡目染到后来看见那两个大老爷们挨在一起,脑子里全是前一晚深夜品读的同人文章。

对此,周深只能说十年同学情漫漫人生路真的太好磕了。可恨云次方太不平凡,惹到最后发现自己搞不过蒸煮反被搅和,只好把姨母心放在少年组青春浪漫偶像剧款的爱情上——看看看看,上音黑道龚大少爷和软乎乎方小可爱,多好磕啊!装可爱仝大爷和真温柔代哥哥,多好磕啊!白切黑漂亮小高和傻白甜漂亮晰哥,多好磕啊!

就是微博b站lof都要创小号真的好累。

周深披好马甲坐在保姆车里慢悠悠刷超话找糖吃,前面蔡程昱和张超靠在一起日常小学生拌嘴,一个被嘲笑吃冰棍粘舌头,一个被回怼彩排时平地摔,看上去不亦乐乎。他们两个人在声入人心因为几句嘴炮而一鸣惊人,以至于那个紧张场面久久存留在周深脑海,荡涤着他被王晰舞天舞地神操作初初带入cp饭圈的心灵——

“你能唱啥啊?”偌大台阶上蔡程昱撑着脑袋,眼神看似懵懂却暗藏汹涌。张超则锋芒毕露,横眼瞪过去:“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他们眼波流转暗自交锋,刀光剑影火花四射,最后牵出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

看吧看吧,双一的爱情故事就这么开始了。周深在黑漆漆的后座里冒着星星眼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恨不得掏出手机把孩子们的亲密接触都录下来,脑子里全是双一锁死的滚动弹幕,伴随着刚在b站上刷到的cp视频循环播放。车窗折射灰暗天光,豁开一条缝刺进簌簌凉风,把周深吹得有点冷。身前张超兀地打了个寒颤,把蔡程昱惊了一跳,转过头来问深哥你冷不冷。

不想让超儿冷着就直说嘛,都懂的都懂的。于是周深很配合地点点头,看着蔡程昱伸手越过张超把车窗扣紧,心下已经嘿嘿嘿笑得像青楼老鸨,面上仍然不显山不露水,窝在椅子里轻车熟路去超话找双一女孩们分享心路历程。

我是个有原则的cp饭,他想,国际三禁什么的我还是懂的。

排练室不远,新巡演提上议程后大家都干劲十足,今天是去定曲磨合的。车缓缓停下来,张超从兜里摸出口罩,回头瞥一眼迷迷糊糊还没睡醒的蔡程昱,把帽子摘下来扣到他头上,刚好遮了大半张脸,又斜了肩膀让他撑起身,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呜呜呜,说好不上升真人,可真人太好磕了怎么破。周深心里正咬着小手帕激动万分,蔡程昱忽然就哼哼唧唧靠过来挽着不撒手,浑身都是甜丝丝的气味。一愣神,张超一双长腿早率先走在了前头。

啊?周深脑子里立刻出现蔡程昱苦苦暗恋张超默默关心两个人误会丛生各自黯然神伤的故事。他轻轻拍了拍男孩肩膀叹了口气心里默念:宝宝呀爱情要自己努力去争取,妈妈也不能一直帮你呀……

好像有什么不对。周深用力甩甩脑袋,把自己喜当妈的生动画面踢出脑海,脸上表情相当悲壮,只觉得为兄弟幸福两肋插刀的滋味妙极了。

3.

我才不是妈妈粉嘞,我是梅溪湖第一刚,A爆全场的那种。周深不停催眠自己,定定神抓好话筒唱起歌。眼前排练室晕着暖黄色灯光,朦朦胧胧居然升腾起奇异的幸福感——他能用音乐去拥抱喧嚣世界就已经很满足了,何况现在还有这么多朋友,有这么多人愿意听自己唱歌,多少苦涩生活也变成玫瑰色。

大家都要快乐啊,周深想。

当然,磕糖也是快乐源泉之一。周深休息时间在网线上快乐得像飞起来,屏幕上是双一圈太太剪的同框视频,看得他又热血又感动,几乎要大喊南北双一并肩成王未来一起走花路吧,眼泪汪汪从屏幕里抬起头就正对上王晰探究的目光。王晰怀疑是不是孩子被骗吃了什么药,伸长脖子凑过去问:“看啥呢给哥瞅一眼呗,这么兴奋,磕兴奋剂了啊?”

周深炸弹似的震一震迅速把手机摁灭只顾点头,一副你说什么都对的样子,边点边往后退。可不是兴奋剂吗,不管大糖小糖明晃晃的糖还是暗戳戳的糖,那玩意儿速效救心丸都能当。只是周深向来单刀赴会独身磕糖,晰哥这个不磕cp反而自造cp的人不会懂他的快乐,所以义正言辞地朝王晰挥挥手:“我送你离……咳,晰哥再见,芒果让你回家吃饭。”

现在兴奋剂这么容易搞吗?等等,吃兴奋剂录歌犯法吗?王晰眉毛眼睛鼻子都揪在一起也不能表达内心的疑惑,在周深继续对着手机一脸高深莫测的姨母笑中忧心忡忡地退了场。

4.

“你们不觉得,”王晰偷偷建了群把老年组都拉进来,字字斟酌着缓慢地说:“深深有点奇怪吗?”

就是看见阿云嘎郑云龙坐在一起就两眼放光,听见自己和高杨说话就傻乎乎笑,瞥到陈博豪李文豹挽手上厕所就跟磕了药似的那种奇怪。

郑云龙:?????

阿云嘎:?????

天,秒回。

你俩能不能不整这么齐整,一天到晚腻腻歪歪害不够吗?王晰嫌弃地眯眯眼,看郑云龙那边说:我看他挺好,能蹦能跳吃嘛嘛香,前两天还找我蹭饭来着。

滴滴,微信提示又响起,余笛跟着冒了泡:深深怎么了?深深在哪里?我要来看他!

阿云嘎:深深有没有吃饱呀,我回来给他带羊肉哦。

我寻思你们就真没看出点儿啥吗?一群不懂得观察生活的人。王晰自认为手里攥着惊天大秘密,气从中来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张嘴啊了半天才终于吐出口:“我觉得……深深他……好像恋爱了。”

郑云龙:?????

阿云嘎:?????

都说了不要这么整齐啊喂。王晰清清嗓子接着往下走:“就在今天,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们坐在排练室里休息——”

郑云龙:说重点。

阿云嘎:说快点。

“……就看他一直在看手机,我当时就想嘿呀这孩子平常网瘾也没这么大呀,杵脖子往前看了眼,哎呀,那家伙可好——”

“他居然一直在看超儿的视频还笑得那么……嗯……”

“春心荡漾?”

好奇心被勾起是不能轻易停止的,八卦的熊熊热火唤醒了沉睡的人民群众,群里瞬间聊得炸开了锅。

李琦被接连不断的群消息提示叫起来,听见王晰的语音浑身一震,颤巍巍点开对话框又顿一顿退出来。

他能说什么?说他知道其实周深是在磕cp中无法自拔吗?

好闺蜜就是在他深陷泥沼时递出援助的手,于是李琦又颤巍巍找上李向哲把他拉进群里,让他跟老年组尤其是王大爷委婉解释一下什么叫cp饭。

天知道李总为什么直接甩了篇同人封顶,文章中周深因为王晰是有妇之夫爱而不得,转而寻找相似的替代品张超纠缠不清,全文虐身虐心婉转动人,弥漫着浓浓社会主义兄弟情的气息。群里一时充满了不可思议的惊讶与赞叹。这下王晰开始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把眼睛鼻子嘴巴都揪在一起也无法表示内心的迷茫。为啥超儿在里面会在深夜酒驾飙车,就为了和我同归于尽吗?

他还是决定抽时间去找深深好好谈一谈。

不过这小作文写得倒挺得劲,他想,给我写得这么帅,还有点不好意思呢。

5.

“啊哈哈哈哈哈,他们又偷偷建了个群。”李向哲坐在蔡程昱身边剥着虾,挥挥手又叫了瓶啤酒。蔡程昱是个好奇宝宝,立刻伸长脖子去看,群里消息一条接一条,最新的消息躺在底部,是阿云嘎软绵绵带着求知欲的声音:“啊我知道这个,叫什么来着,就我和大龙也有一个这个,云次方嘛不是。”

等李向哲把盘子里的虾全剥好,蔡程昱也已经把那片同人文看完,撇着嘴巴委屈得要哭出来,耷拉脑袋一直念叨着深哥才不喜欢张超深哥不会喜欢张超的,半晌朝李向哲喊道:“你怎么能碎我cp?”

李向哲哭笑不得,给他夹了一筷子菜开玩笑地说:“怎么,你还要把南北双一搞成真的啊?等等你居然磕你自己的cp?”

蔡程昱一脸怨愤地盯着他,“不行吗,我吃昱火焚深。”

6.

一切的根源都是梁朋杰。

就在梁朋杰带领周深踏入新世界的第二天,蔡程昱拉着星元裹上1975往大排档里一坐,麻辣干锅端上来就一言不发埋头苦吃。星元作为中国好室友充当起代理人,生动形象在微信里描述了一个青春男儿为爱发电辗转难眠抓心挠肺的故事。老云家的孩子何等通透,从手机前抬起头来互相一对眼就决定喊箱啤酒实践一下酒后吐真言的定理。蔡蔡喝啤酒比红酒厉害,一瓶多下去还没到煮熟红透的地步,只是头昏脑胀没了思考能力。黄子弘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干锅热气熏缭中全盘托出自己八卦的心:“蔡程昱,你喜欢谁?”

谁?蔡程昱眼睛已经没有聚焦,看对面土拨鼠一样等待回答的四个人像隔了层磨砂玻璃,以为是小时候的老电视机闪起雪花,蓦地哇哇喊着:“妈!电视又坏啦——”

“啥子玩意儿?”黄子弘凡把蔡程昱脑袋掰正,不死心盯着他又问了一遍,“蔡蔡啊,你告诉我你喜欢谁?”

“嗯?嗯……”蔡程昱愣了好久,皱着眉头很严肃地思考半天,“我喜欢虾,红的虾……深哥告诉我今天要给我带贵州特产,他怎么还不给我打电话呀?”

星元适时出来解围,在对话框里飞快敲下几行字说:“好啦好啦,叫你们是来劝他的,那个人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现在有点魔怔,天天对着手机又哭又笑,问他在干嘛又躲躲藏藏的,我怕他暗恋还没完人先傻了半边。”

噢噢噢,黄子弘凡严肃地点点头,开始凭他二十年来没吃过猪肉但见过猪跑的宝贵经验迅速分析起当前局面。不料身边梁朋杰一脸堪破红尘的模样,语重心长地说:“暗恋这种事,告个白不就解决了嘛。”

一语惊醒梦中人呐。大家立志为虾头的终身幸福出一份力,纷纷上前给当事人做心理建设,把自家姑姑的大姨的女儿相亲三十次终成眷属的故事都用上了,给蔡程昱说得斗志昂扬热血沸腾——大不了再接再厉,人家说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凭我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的高贵王子气质,还能撬不开他的心?

电话铃声短暂打破了火热氛围,蔡程昱摸索半天从裤兜里掏出电话接通,那头是周深轻快明朗的笑声:“蔡蔡你在哪里呀,给你带了玫瑰糖还有牛肉干哦。”

蔡程昱刚激起的自信心立马怂了一半,喏喏报了地址又低沉下来,抱着啤酒瓶不撒手,砸吧嘴致力于用口水吐泡泡。啤酒不过喝了一半躺在瓶里,随蔡程昱晃晃荡荡洒在他浅色衬衫上,点点黄斑缭乱。张超看不过眼把酒瓶捞过来轻声细语哄着,配合他说妈妈马上给你买新电视你先坐好。周深来得倒快,大包小包拎进来发完玫瑰糖就准备坐下挑干锅里的土豆,不经意瞥见一旁挨在一起的张超蔡程昱激动得两眼放光,土豆辣椒一起往嘴里塞,呛得满脸通红依旧精神抖擞。梁朋杰故作老成地拽拽他衣袖,“深哥,淡定淡定,注意影响。”

好好好,周深暗自检讨还没结束就看见蔡程昱拖着板凳靠过来,酒气熏天,大概是又逞能灌了不少。都要毕业了还不知道怎么照顾自己呀?周深小声责问着。可他一向耳根子软,听见蔡程昱迷迷糊糊撒娇心里就柔软得一塌糊涂,只好摸摸男孩头发就此作罢。

蔡程昱哼哼唧唧靠着不肯走,周深也由着他,给男孩塞了块糖含着自顾自和梁朋杰交流网络心得,表示自己很吃朋化石品以及你们年轻人自造cp的方式真和晰哥有得一拼。梁朋杰凑近了低声说其实我觉得双一最好磕,周深仿佛找到了党组织,满心激动地点点头,承诺把新追的同人文连载分享给他。

什么文?蔡程昱终于能掀开眼皮,嗅到周深身上特有的甜香。大概酒醒了,也许根本就没醒,反正酒壮怂人胆,他重拾五分钟前的自信一把把周深转过来,拿出自己初中上台演讲的严肃劲儿睁大眼睛说:“我喜欢你。”

整套动作迅速至极。

对面正在划拳的三人像被按了静止键,在四周依旧碰杯吵闹的背景中格外滑稽。方书剑扯扯星元衣摆,看见对方是同样的一脸震惊.jpg。

周深愣了半晌没有说话,似乎是在组织语言,随后又听见男孩瘪着嘴像受了委屈,额前顺下的头发蹭过哥哥脖颈,重复说:“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噢,这酒疯耍得真可爱。周深颇为慈祥地揉了揉男孩头发,刚升起的惊异感又像棉花糖一样甜丝丝在嘴里融化。

气氛紧张到极点,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黄子弘凡抠住方书剑肩膀,方书剑拉紧星元衣摆,星元握紧张超手腕,四个人看见周深手脚麻利地抱上去把男孩抬起来拉着往外走,一副无可奈何哄孩子的口气,“好好好,我也喜欢你,真的,跟我去车上乖乖睡觉好不好?我发誓,我最喜欢蔡程昱了。”

追光者联盟注定BE啊。黄子弘凡发现周深也是个死不开窍的单身狗,在身后一脸痛心疾首地伸出尔康手缅怀蔡蔡逝去的爱情。

————————————————————

TBC.
卑微求蓝手红心评论

评论(22)

热度(56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